流浪神差 21

青之驅魔師 23

執業魔女Pico Pico 06

燄凰:凝秦遺夢 16

獵愛(上、下)

The Alchemists of Loom

The Outs

The Promise Kitchen

The Crooked Sixpence

Food Anatomy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7

[Food in Books] 虹の岬の喫茶店 - 森沢明夫 (Niji no Misaki no Kissaten - Akio Morisawa)

Original Japanese title: 虹の岬の喫茶店
Traditional Chinese title: 守候彩虹的海岬咖啡屋 (the edition I read)
---
  • 第一章 《春》 奇妙的恩典(Amazing Grace)
    • 咖啡
    • 去年一家三口去壽司店慶祝賣出陶藝作品賺了一筆小錢
      希美吃了一堆她最愛的鮪魚鮭魚卵之後,連布丁哈密瓜也吃得一乾二淨,把小枝子和我都嚇了一跳。
    • 肉桂糖霜法國吐司(撒了肉桂粉和淋了楓糖漿
        我想得出神,站在廚房裡。然後,從冰箱拿出牛奶雞蛋。總之,我想試著做做看希美最愛吃的食物之一,肉桂糖霜法國吐司
    • 霜淇淋
    • 在便利商店買的東西
        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飯糰麵包餅乾,以及盒裝衛生紙。原本最喜歡的霜淇淋,希美卻堅持「不想吃」。像那樣,連在奇怪的小地方堅持己見的性格,都很像小枝子,我不禁苦笑。
    • 三明治
    • 海岬咖啡屋有賣:
        「嗯,請給我們海岬咖啡屋咖啡,以及蘋果汁。」
    • 悅子請希美的自製香蕉冰淇淋
  • 第二章 《夏》 沙灘上的女孩(Girls on the Beach)
    • 加了一點點牛奶和糖漿的冰咖啡
    • 柳橙汁
    • 麥茶
    • 海岬咖啡屋四人的午餐
        稍過中午時,海岬咖啡屋裡看得到窗的桌上擺了許多料理。浩司把新鮮的黑鯛切片,作成生魚片。小綠則做了泰式風味的咖哩沙拉。然後,悅子女士泡了冰咖啡。飯後甜點則是正式升格為新產品的香蕉冰淇淋。
  • 第三章 《秋》 祈禱者(The Prayer)
    • 魚肉香腸
    • 火腿三明治
    • 水煮蛋
    • 火腿蛋及吐司
  • 第四章 《冬》 請溫柔愛我(Love Me Tender)
    • 瓜子鱲(黑毛魚)
    •   我手上握著一把絕妙好刀,帶著前所未有的好心情,切著魚,把魚頭和魚尾擺好,將整盤生魚片擺出一條全魚的模樣。
        悅子在蘇打餅乾上擺上奶油乳酪、生火腿片、鮭魚卵等,做成配酒小菜。還端出帶著柚香的醃菜,以及白天煮好,已經充分入味的黑輪
        今晚的酒,是我這一陣子很喜歡的甲州葡萄酒。這種山梨縣產,名叫「甲州」的葡萄品種念造出來的白酒,很奇妙地跟和食非常搭,而且很順口。悅子的酒量普普通通,但這款酒一定可以博得她的歡心。
  • 第五章 《春》 感謝你賜予我音樂(Thank You For The Music)
    • 氣泡酒
    • 啤酒
  • 第六章 《夏》 岬風與潮聲
    • 沒有出現新食物,但老樣子有提咖啡和香蕉冰淇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