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神差 21

青之驅魔師 23

執業魔女Pico Pico 06

燄凰:凝秦遺夢 16

獵愛(上、下)

The Alchemists of Loom

The Outs

The Promise Kitchen

The Crooked Sixpence

Food Anatomy

Thursday, January 11, 2018

[Publishing Recs][公開信] 請考慮出版這些漫畫♥︎ Ver. 親愛的青文出版社 [UPDATED on Sept 1, 2021]

會在不止一篇文章看見的聲明
我2021/1/13才正式決定直接也順便彙整曾經寫給出版社的漫畫推薦信成網誌那樣。網誌發布日期採用我最初寫給他們的日期嗯。

我這裡有人瀏覽的話感覺都是超潛水的幽靈,不過如果有人因為關鍵字搜索到,即使出版社直接看到的機率很小,贊同的話,出一點聲,久了累積的話感覺比較有效果。目前我也只知道一家出版社是有公開讓所有人看"已被回答的所有問題",我是覺得其他出版社如果讀者也看得到大家都在問什麼,是不是出版社們會比較積極一點呢xP


在做請求前,先來聊聊我跟出版社的關係(笑死)撇除最明顯身為讀者這點,如果沒讓出版社賺,感覺他們不鳥我也非常合理w 以下是我有購買的作品,依種類分類後的順序憑印象(僅供參考):
  1. 公式書/畫集:《青之驅魔師 口袋畫廊》、《青之驅魔師 正十字騎士團導覽書》、《加藤和惠畫集イロイロ》
  2. 沒買齊:《CLOTH ROAD 服裝戰鬥師》、《名偵探柯南》(只有三本抱歉)
編輯完[第二篇公開信]的時候覺得相較[第一篇]整個狀況慘烈... 結果這篇數目更是慘不忍睹愁雲慘霧啊xDDD 超丟臉(掩面)趕快講一下,《青之驅魔師》我真的,真的真的,有心動過!只是後來個人對劇情的喜愛程度時好時壞,也比預估的總集數多很多(我寫這的當下尚未完結啊!),所以還是會等完結後再評估。

但是!強調一下!青文這十年來真的出了不少我中意的作品!《不愉快的妖怪庵》、《怪物事變》和《一弦定音!》如果有出公式書(我寫這的當下連日方都還沒出)且代理,我是一定會捧場的!漫畫本身就要看完結後有沒有在我負擔能力範圍內了。其餘相較有望的,《SHADOWS HOUSE~影宅~》我翻閱實體書後才能評估(因為我看習慣的是全彩版)、《戀愛吧!和服少女》則是要看完結後狀況(這個也是尚未完結且比預估的總集數多很多)。稍後補個資料和連結。

狩獵範圍(誤):enterbrain、KADOKAWA、SQUARE ENIX、小学館、徳間書店/コアミックス、新潮社、白泉社、芳文社、講談社、集英社

(上方為個人認知內有交涉的,如有其他,歡迎告知!順序是按照sorting排,與出版數目多寡無關)


目前問書的下場算是我所有發問中相當良好的(我超感動)!我盡量直接複製我當時打的東西,除非太尷尬了才會省略(被揍);有些因為打字會自動加字(還加錯字)我在這裡會做更正,或是當時語意不明我也會修(會標示)。不想多次滑動或目睹我怎麼推銷(笑死)的人,以下為精簡版清單及小編回覆:

  1. 《加藤和恵畫集 イロイロ》:評估中 ☞ 可喜可賀!已由青文出版
  2. 《『山と食欲と私』公式 日々野鮎美の山ごはんレシピ》:會請專人評估確認
  3. 集英社 - ソウマトウ的《シャドーハウス》* ☞ 可喜可賀!已由青文出版
    1. 全彩版單行本電子書:目前全彩電子版以分話為主
  4. 集英社 - KAITO的《クロス・マネジ》*
  5. SQUARE ENIX - 島崎無印 & はま的《死霊術師のお手伝い》*
  6. 小学館 - 艮田竜和 & 雪山しめじ的《銀狼ブラッドボーン》*
  7. 小学館 - 黒郷ほとり的《リサの食べられない食卓》* ☞ 可喜可賀!已由青文出版
  8. 《『山と食欲と私』公式 日々野鮎美(+なかまたち)の山ごはんレシピ2》:等待回覆中
  9. 小学館 - 笹乃さい的《味噌汁でカンパイ!》:等待回覆中
  10. 小学館 - 荒井ママレ的漫畫版《461個の弁当は、親父と息子の男の約束。》 (原作:渡辺俊美)等待回覆中
  11. 徳間書店/コアミックス - 荒井ママレ的《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 病院薬剤師 葵みどり》:等待回覆中
  12. 小学館 - 小林有吾的《アオアシ》:等待回覆中


*編號3~7的這5部因為是一併問,出版社沒有給我個別答覆,但:
"您好,您提的案子有部分已經跟日方洽談當中囉,請靜待好消息,謝謝!!"


下方還沒有完全編輯完畢!


2018/1/12, 10:54 AM

1. 《加藤和恵畫集 イロイロ》

加藤和恵画集 イロイロ|集英社コミック公式 S-MANGA

青の祓魔師 加藤和恵による大判画集『青の祓魔師』『ロボとうさ吉』『ホシオタ』『人狼〜メフィストの戯れ〜』──さらにはデビュー前の作品も!!秘蔵イラストを“イロイロ”収録!!

[日本出版社書籍頁面]

請問這本畫冊有考慮代理嗎? 如果台灣有出,價錢通常會比較好... 只有逼不得已的時候才回買原版... 希望能考慮一下!

2019/6/13, 7:01 PM

2. 《『山と食欲と私』公式 日々野鮎美の山ごはんレシピ》

[日本出版社書籍頁面]

您好!雖然這個跟原著漫畫是不同出版社出的,有考慮代理《山與食欲與我》的官方食譜嗎? [...] 而且裡面其實也有漫畫特別篇?

2020/6/23, 11:32 ~ 11:39 AM

編號3~7的這5部,我當時純粹列出作品基本資訊來問有無可能代理、沒有做額外敘述。很大一部份原因是還沒有從前一次寫很多給別家出版社、然後被精要回絕恢復(淚),所以不是很想再被打臉那樣。

結果青文沒有騙我(被揍)真的出了一些!還沒出的,雖然不是直接寫給他們,我會在這篇網誌補一下認為適合出版的原因。

您好!長話短說就是個人覺得你們代理集英社、SQUARE ENIX和小学館的漫畫出版進度都維持得頗不錯,想問問有沒有機會考慮以下五部作品:《シャドーハウス》、《クロス・マネジ》、《死霊術師のお手伝い》、《銀狼ブラッドボーン》和《リサの食べられない食卓》。問了的五部是偏少年漫(但女生也能欣賞的那種)。少女漫你們家的我自己沒有看很多,所以雖然也有想詢問的,想說還是先從比較有機會的少年漫問起。

3. 集英社 - ソウマトウ的《シャドーハウス》



2021/1/18, 4:42 PM 額外追問
請問能考慮出版《影宅》全彩版出電子書嗎?有的話我一定會捧場,因為已經被連載版的全彩養刁了xP 實體書黑白的可能反而不習慣。真的希望能考慮一下!

4. 集英社 - KAITO的《クロス・マネジ》

[日本出版社作品頁面][連載雜誌作品頁面][日文維基百科頁面][Goodreads系列頁面]



5. SQUARE ENIX - 島崎無印 & はま的《死霊術師のお手伝い》

[連載雜誌作品頁面][Goodreads系列頁面]



6. 小学館 - 艮田竜和 & 雪山しめじ的《銀狼ブラッドボーン》

[日本出版社作品頁面][連載雜誌作品頁面][Goodreads系列頁面]



7. 小学館 - 黒郷ほとり的《リサの食べられない食卓》

[日本出版社作品頁面][連載App作品頁面][Goodreads系列頁面]



2021/1/18, 4:40 ~ 5:02 PM

上一次推薦書籍時,我並沒有多加敘述為什麼希望你們能代理,一方面是當時並不確定"非續集或相關書"的"沒代理過的書籍詢問"在此提問是否恰當,另一個原因是我先前有花過蠻多時間寫原因給別家出版社、然後被簡短回絕xD 所以打擊蠻大的,也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情緒後(我好玻璃心xP),覺得到頭來我就是想要能買繁中正版的漫畫,換一家問吧! [...]

8. 《『山と食欲と私』公式 日々野鮎美(+なかまたち)の山ごはんレシピ2》

[日本出版社書籍頁面]

這個雖然可能算是問的稍早了,畢竟第一本《山與食欲與我》的官方食譜會不會出都還不確定,但還是想藉機再好好表達一次為什麼希望能夠代理。《山與食欲與我》自台北市立圖書館引進以來,預約人數從來不曾降至"0人",意味著從借閱的觀點來看,這部作品是頗受歡迎的。

我自己本身是看官方連載,看得很愉快、是欣賞的,但看到實體書的價格、書本的厚度和總集數(還未完結!),經濟上的考量讓我要買這一系列的機率有點低。

強調,我大概是極少數的例子啦!不過看到你們官方網站確實有"料理/食譜"這個分類,即使裡面項目沒有很多,仍覺得這個是可行的!《山與食欲與我》兩本公式食譜裡面都是漫畫內出現過的料理,第一本官方食譜收錄的是1~8集的料理,第二本是9~11和前者沒涵蓋到的食譜,會是喜歡這系列的人(特別是買整套漫畫有困難者)很好的收藏品,也很有實用價值。真的非常希望能考慮一下!出了必買!


9. 小学館 - 笹乃さい的《味噌汁でカンパイ!》

[日本出版社作品頁面][連載雜誌作品頁面][連載App作品頁面][Goodreads系列頁面]

這部是個人覺得超有教育性質的美食漫畫;該作除了畫風可愛、劇情又溫馨之外,我說感覺教育性質很高,是因為它並不是漫畫結束後才附什麼四格漫畫食譜、而是正篇中就提供一堆數據,像是日本硬水軟水的全國分佈比例(牽扯到煮出來湯的品質等)、味噌的種類、不同的配料等等。我覺得《味噌汁でカンパイ!》的諸多小撇步真的讓讀者獲益良多(喜歡畫風則是額外賺到了)。真得非常希望能出版!(這個也是出了必買!)

10. 小学館 - 荒井ママレ的漫畫版《461個の弁当は、親父と息子の男の約束。》

[日本出版社書籍頁面][連載雜誌作品頁面][日文維基百科頁面]
[改編原作的單元日劇頁面][改編原作的電影官方網頁]

全一冊,這部2015年就已經被改編成全一話的日劇、去年又一次真人改編,這次是電影!家庭向,單親爸爸幫兒子準備便當的經歷。我覺得欣賞《爸爸與父親的家庭食堂》的人不一定有能力購買全套13冊(我對你們出完有信心!)這雖然不是主要原因,但我覺得現實考量就是全一冊有全一冊的賣點。然後就是,我自己事先並不認識這位音樂人"渡辺俊美",但看到"真人真事的自傳改編"會很莫名得被吸引xD

11. 徳間書店/コアミックス - 荒井ママレ的《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 病院薬剤師 葵みどり》

[連載雜誌作品頁面][日文維基百科頁面][中文維基百科頁面][改編日劇頁面][Goodreads系列頁面]

這一部我會先推給另一家出版社主要是連著上一部,因為同一位漫畫家作畫xD 不過你們是唯二我知道有代理過徳間書店/コアミックス作品的出版社,所以或許你們比較有可能出?本來是希望能在去年日劇改編開播時一起出,雖然錯過了,我想現在COVID-19疫情問題仍存在,醫療題材的漫畫多一部還是有價值的。

(因為是重複推薦,第一回連載鑲嵌請參見[長鴻篇]


12. 小学館 - 小林有吾的《アオアシ》

[日本出版社作品頁面][連載雜誌作品頁面][日文維基百科頁面][中文維基百科頁面][作品官方Twitter][Goodreads系列頁面]

這部2019年小學館漫畫獎一般向部門得獎作品的足球漫畫,至少一家出版社已被詢問多次能否代理;你們可能也有被問過但還是再來推一次,主要是因為,被問的那家出版社,日本連載中的足球漫畫至少代理了三部:一部已經確認斷頭、另一部的出版進度嚴重落後(差了20多本單行本),而且也斷頭了另一部不同題材、但也同為小學館漫畫獎一般向部門得獎作品的運動漫畫。我是覺得這種時候,還沒代理的漫畫給別人代理吧!不然叫等待落後的那部作品的讀者情何以堪。我足球漫畫看得不多,所以覺得這部以"非高中社團"的角度來寫還蠻新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